close

調回家鄉後,

雖然上下班的車程減少了,

加油的次數變少了,

但就在這短短的距離中,

我好像也失去些什麼...

以前要花五十分鐘到一個鐘頭的時間

才會到校

在那一段看似冗長的時光中

我的腦袋可以東想西想

上班時,想想今天要上的課、玩的遊戲、要和同事分享的心事

下班時,想想要去哪裡晃晃、想想以前的事,或者腦袋放空

等紅綠燈的時候,還可以擦擦護手霜、塗塗護唇膏之類的

但是現在這一段路途變得不再遙遠

我的腦袋沒有時間放空

更沒有時間擦護手霜或塗唇膏

出門不過十幾分鐘就到校了

學生接二連三到達

接著就是責任的開始

學生放學後,腦袋還是無法停下來,

想藉著開車回家的時候放空,

轉眼間,又到家了...

就這樣

我發現

原來以前長達一小時的車程對我是如此重要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也許我還無法體會當homeroom teacher的快樂

但至少先做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吧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原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