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至今已有二個星期左右,

今年帶的學生大多是先前教過的學生,

雖然生面孔不多,但也花了一些工夫記名字和臉孔,

今年第三年帶這一群孩子,

總覺得自己越來越像"老狗"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該有的要求不曾少過,現在還因為他們是五年級了,

增加了一些其他的要求,

我自認為脾氣還不錯,

卻還是常被這群孩子氣得七竅生煙

Allen是個聰明又叛逆的孩子,

情緒好的時候,上課跟我互動極佳

心情差的時候,可以拗到一個不行,

有一次,他甚至差點對我比出中指,

老實說,我當下十分生氣,

但是我選擇忽略他對我的挑釁...

今天的情況也是一樣,

他不肯依照要求唸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我揣測是因為他缺交作業,而我寫在他的聯絡簿上提醒他,

這個造句對他來說一點也不構成負擔,

但他卻始終以"I don't know."來回應我

和他周旋的過程中,我不斷將怒氣的火球向下吞,

一直告訴自己要智取,不能動怒,

況且,我認為我的每一項要求並無不合情理之處

雖然最後他還是唸了句子

但每一次都要看他大哥臉色上課...

這....不能成為常態

但我想我的修養可能會因此越來越好吧

老師啊~~~如果不當老師...考慮一下去馬戲團吞火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原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