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清明節這天,我們家也去掃墓...

拿香祭拜爺爺的時候,奶奶哭了...

只有我.嬸嬸.和二個堂妹看到...

爺爺的墳,旁邊有一個位置...

那是要留給奶奶的...

如今,奶奶以後似乎不想長眠於此,

她想長眠在距離兒孫居住地較近的地方,

因為她怕葬得太遠了...兒孫不會來看她...

這讓我想到大學英語演講課時,老師出的一個題目

"如果還有三天,你就要死了,你會做些什麼?"

我記得那天...我在臺上講著講著...就哭了...

(最妙的是...我同學居然也感動到哭耶~~)

我說..

我會希望跟所有我愛的人聚在一起...

然後好好鼓勵他們要繼續快樂地走下去..

在我走後,我會請父母把我的骨灰分成三份...

一份留給他們

一份給我的另一半

最後一份,請我的另一半將它灑在我們兩個曾一起走過的地方...

當時我就是說到這兒..就哽咽地說不下去了

當時的內容,是根據我當時的想法寫出來的

但也許屆時到了我該離開的時候...

對於生死的態度又會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原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