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常用 "因了解而分開" 來形容分手的伴侶,

但我覺得也挺適合用在我和學生的身上。

從前當科任時,與學生相處時間不多,

對於每個學生的家庭背景或個性自然不如班導師瞭解的多,

現在自己當了導師,

在發現一些學生的可愛之處時,

也會發現另一群學生不完美的一面,

面對這些學生說的話,我通常會以忽略的方式來處理,

一方面是他們說的話真的很沒有意義,

二是回應他們只會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也浪費了他們的時間,

不過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那種自以為是的學生,

還有罹患公主病、王子病的,

跟這些學生講話非常累人,

但是我只能痛苦地勉勵自己---

教育是良心事業,絕不能因你發現學生的不完美,就跟他們"分手"

好吧~找好時機,準備開砲了!

公主、王子,準備接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原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